一枕清宴

文章压缩小能手

两颗香菇的故事

 一

 

 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凯菇发现身旁长出了另一棵香菇。

小小的,颜色也不好看。嗯,刚开始还有点丑。

但是凯菇还是很开心。

 

凯菇就一直等待着那颗香菇。

直到有一天,那个小香菇说话了。

 

“你也是颗香菇么?”

“是呀,我跟你一样啊。”

“哇,你长得可真高真大。”

“嘿嘿,因为我比你大很多呢。”

“很多是多少呢?”

“嘘!有人来了。”

 

背着竹篓的人的视线直接划过去,摘了附近一颗比他们大很多的香菇,走了。

 

“哇,那个香菇好大呀。”

“可是他们都不会说话。”

“啊,那只有我们么?”

“是的哇。”

 

 

 

凯菇的名字是他灵智刚开的时候听到的第一个字,他把它当成了名字。

凯菇给那颗小香菇起名叫,千菇。

千菇问凯菇,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?

凯菇说,不告诉你。

 

 

 

凯菇和千菇一直长啊长,但是还是没有附近的香菇们长得大。

他们实在是长得太慢了,很多年才长了一点点。

    

后来他们遇到了一个没有帽子的小孩子。

他说自己是一个小和尚。

千菇很好奇,他没见过和尚,也没有和和尚聊过天。

或者说,他没有和人聊过天。他每天就是练功,然后和凯菇坐在一起发呆。

小和尚每天上山和千菇聊天。

聊山下的事,聊庙里的事。

 

 

 

凯菇可以变成人的样子了。

看起来还是个小孩子,蘑菇头,还有两颗虎牙。

千菇很羡慕。

 

和尚看到化成人形的凯菇,有些难受。

 

师傅说,能化成人形的就是妖怪呀。

 

 

和尚变成了大和尚。

千菇也可以变成人形了,也是个小孩子。蘑菇头,嘴角两个窝。

大和尚最近老是说和“佛”有关的东西,千菇听不懂,凯菇不乐意听。

大和尚也就很少来了。

 

又只剩下凯菇和千菇两颗菇。

    

 

 

再见到和尚的时候,大和尚已经变成了老和尚。

老和尚嚷嚷着要收妖。说着便伸手想把凯菇拔下来。

凯菇打了一个哈欠就变成了人形,踹了老和尚一脚。

 

老和尚憋红了脸,说了句,为祸人间。

 

凯菇又变成香菇,跟千菇说,看我这么厉害,以后你得叫我大哥。

 

千菇翻了个白眼,心想,昨晚打雷不知道谁怕的往我的菇帽里钻。

 

 

 

老和尚快变成一坨干柴的时候,气势汹汹又上了山。

千菇打了个哈欠准备接着午睡。

 

可是这次凯菇被揍了,被揍得很惨。

千菇气的快要发疯了。

拎着树杈就冲上去要和老和尚一决生死。

老和尚被两颗菇抽的快要吐血了,咬着牙掏出了一张符纸要拍在千菇脑袋上。

凯菇顶着一张五颜六色的脸用手臂挡住了。

 

凯菇疼得张牙舞爪。

千菇气得死去活来。

老和尚被揍得九死一生。

 

 

 

老和尚被千菇狠狠地踹了一脚,像是被屎壳郎推着的粪球,咕噜噜地往山下滚。

凯菇跟千菇说,他这次是带了很多法器来,要不是用光了,我们俩也揍不过他。

千菇说,我可是比你能打啊。

凯菇说,没有的事。

 

 

十一

 

凯菇决定卷铺盖逃走。

其实他们俩什么都没有。

凯菇倒是养过一条蚯蚓,但是因为太丑,被千菇流放到一公里以外的池塘里了。

 

 

十二

 

路上,凯菇老是要停下来休息。

千菇说,你看,谁叫你平时就知道玩,不知道练功。

凯菇说,是因为我还是小香菇的时候被踩了一脚先天不良好不好!

 

凯菇老是会很累。

千菇只能背着他走。

走啊走啊走,走了不知道多远。

 

 

十三

 

有一天,凯菇突然对千菇说,千千啊,大哥想去看西湖。

千菇说,看啥西湖,要啥自行车。

凯菇说,听大哥一句劝,不要跟人学那些乱七八糟的,多吃点好的,最近你的背可把我硌坏了。

   千菇又带着凯菇去了西湖。

 

十四

 

西湖也没啥好看的。

千菇把凯菇从背上放下来,说,TM全是水。

凯菇说,西湖的水啊我的泪。

千菇说,滚。

凯菇笑得很开心。

 

 

十五

 

千菇想去长城,凯菇死活不肯,张牙舞爪地趴在地上。

千菇本来挺生气的,后来想,来日方长。

 

 

十六

 

凯菇有一天趴在西湖旁边给千菇讲白蛇传。

千菇说,那老和尚真烦。

凯菇说,可怜的白娘子,我跟她一样可怜。

千菇说,我更可怜,天天得背着你。

凯菇说,人家走不动了嘛。

 

 

十七

 

有一天凯菇再也没有从睡梦里醒过来。变成了一颗小香菇,再不会说话了。

即使千菇威胁他说要把他和草鸡炖成一锅香菇炖鸡。

那张符还是把凯菇千年的功力给散了。

那么久没有生效,他以为那张符是老和尚淘宝买的假货。

 

千菇把凯菇放到了安全的地方。

去找老和尚报仇。

 

 

十八

 

老和尚死了。

千菇连报仇的人都没了。

他只好把庙给拆了,拆完了还在老和尚的墓碑上贴满了专治不孕不育老中医的小广告。

 

 

十九

 

千菇抱着凯菇每天给他唱,把你捧在手上,虔诚地供养。

凯菇仍然是一颗小香菇,千菇想,那个说给牛放歌听能催奶的估计是骗人的。

但千菇还是每天都唱。

 

 

二十

 

 

你再唱爱的供养我就自杀。

这是凯菇后来开口说的第一句话。

 

那一天,千菇突然想到了那个好多年前的答案。

原来他叫千,是因为凯菇看了他一千年。

 

他也还了凯菇一千年。

不过算上利息的话,他想,他得陪着凯菇好多好多年。

 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是一个长篇,我实在懒得写,就直接压缩成一个短篇哈哈哈哈哈我真是机智过人。

评论(90)

热度(7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